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南宁经适房开盘前改规定 被指忽悠申购者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1日 08: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京华时报》报道,近日,有网民发帖称,南宁市300多经适房申购户在“按1:1比例”成功申购经适房后,相关部门在开盘前几天临时发布“单身人员购房面积控制在70平方米以内”新规,导致100多户“大房”变“小房”、200多户丧失购买机会。南宁市住房保障部门相关负责人对此回应称,报名只是“意向调查”并不能确保购房,出台新规是为更合理配置保障房资源。

  ◎经适房是政府利民的一项举措。显然,南宁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临时调整经适房申购标准新规,应该提前告知公众,做到公开、透明、及时。政府出台任何规定都必须有法可依,即使是根据上级精神和形势变化做出的调整,也应先出台明确的管理法规;另一方面,在出台新的办法、法规之后,也应及时向社会公众发布,提前让公众知晓理解,并告知实施时间,不应临时突然间就付诸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