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19家路桥上市公司 17名董事长曾在政府部门任职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1日 08: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人民网报道,翻开19家路桥上市公司高管的履历,会发现非常有意思的现象。华北高速董事长郑海军,曾任职与交通部办公厅;山东高速董事长孙亮,曾任职于山东省交通厅计划财务处副处长、处长;19家上市公司董事长以前任职政府部门的比比皆是。只有现代投资的宋伟杰、赣粤高速的黄铮没有任职过地方政府、或交通系统公务员的履历,其他17家路桥上市公司的董事长前身都曾经是 各交通系统的主管领导或主要部门的要职。

  ◎高速公路盈利能力位居各行业之首与这些公司的老总有政府部门任职有何关系,我们不得而知。但是,有了供职政府背景的高管,有了对国内公路、交通政策的熟悉,这对于各地高速公路的收费价格、收费时限就有了更多的资源优势,政府部门在高速公司整个产业链条中扮演了什么角色?公路收费年限随意延长背后有哪些原因?还有待有关部门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