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邓声兴:恒指于现水平筑底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1日 08: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AMTD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AMTD证券业务部总经理 邓声兴

  联储局会后声明承诺,再保持接近零利率至少至2013年中。同时,美国经济复苏力度较联储局预期为差,未来经济下行风险增加,增加联储局采取新措施以刺激经济的可能性。

  声明亦提到,委员会也将维持现有政策的再投资所持有证券,委员会将定期检讨的资产负债表规模和组成,准备适当调整这些持股。事实上,危机爆发至今,联储局资产负债表总规模由2007年6月的8,993亿美元,上升到2011年5月初的27,231亿美元,是危机前的三倍。

  当前,市场流动性充裕,欧洲央行恢复国债购买行动,向欧洲银行提供六个月期无限量资金。欧洲央行将把提供一周、一个月及三个月无限量贷款的政策维持到今年年底,而CDS及债息表现稳定。因此,出现雷曼事件时的资金链断裂的机会不大,相信恒指很大机会在现水平逐步筑底。

  (作者为注册持牌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