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全国企业一套表系统开通试点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1日 08: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国家统计局全国企业一套表试点应用系统近日正式开通。统计局局长马建堂表示,企业一套表制度既能有效满足各级政府、各类经济体和社会公众需求,又能满足国民经济核算需要,便于调查单位填报、减轻基层统计机构和调查对象负担,是推动统计工作规范统一、改革创新、公开透明的重大举措与变革。

  企业一套表就是将对企业单位分散实施的各项统计调查整合起来,统一制度方法、统一布置任务、统一采集数据。此次试点在参加全面试点的13个省(市、区)的所有地区和13个参加非全面试点的省(市、区)的部分地区正式启动。所有试点地区将按照试点实施方案的要求,在统一管理调查单位库的基础上,采用联网直报的手段,运用统一数据处理软件,按照统一的企业一套表制度,向国家统计局报送2011年6月、7月份月报和一季度、二季度季报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