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汇率暴涨 A股风景渐好?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1日 08:4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A股市场一度受全球股市回暖的影响而出现了大幅高开后震荡走高的态势。但可惜的是,由于地产股、水泥股等牵引大盘回升的主流品种在盘中出现了明显抛压,使得A股市场冲高受阻回落。其中上证指数在日K图留下一根上影线较长的阴K线,似乎表明短线压力有所增强。

  成也地产,败也地产?

  昨日A股市场的走势分析人士认为是因为地产股冲高受阻所致。在本轮的绝地反击行情中,地产股是当仁不让的核心引擎,而且在周三早盘也一度强劲走高,牵动着游资热钱持续涌入到地产股中。

  但可惜的是,市场对地产行业的景气周期分歧较大。一方面是因为房地产调控政策依然在延续,另一方面则是因为当前CPI指数依然处于高点。货币政策突然改向的可能性并不大。所以,市场对地产股的追捧力度在午市后渐渐减弱,在此背景下,不仅仅地产股回落,与地产股串在一起的水泥、基建、机械等板块也随之回落,大盘只得逐波走低。

  汇率暴涨带来短线回稳能量?

  不过,分析人士认为大盘短线仍有望强势。主要是因为汇率在近期出现了有利于A股市场走势的信息。据报道称, 8月10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暴涨168个基点 首破6.42关口,以6.4167再创汇改以来新高。

  这其实向市场折射出两个做多动能。一是我国仍然是全球资本最为认可的安全投资地,故全球资本有望持续涌入,为我国经济增长注入源源不断的活力。二是有利于为A股市场提供直接的做多能量。因为人民币持续升值,意味着作为人民币资产核心构成部分的股票也有望成为全球资本关注的对象,人民币升值受益品种的地产、航空运输、造纸等诸多行业有望得到资金关注。

  对此,笔者认为这些分析有一定道理。但当前A股市场面临着一些细微的不佳信息,尤其是成交量一直未能有效放大。比如说沪市,在昨日早盘两个小时的成交量一度达到642亿元,但午市后两个小时的成交量只有不足400亿元,如此分布不均的量能特征,说明市场的跟风买盘明显不足,短线资金的做多意愿并未被充分激发出来。更何况,欧美市场经过前期血雨腥风的急跌之后,虽然企稳,但短线的波幅空间依然不容忽视,所以,这会抑制短线资金的跟风激情。也就是说,短线市场的趋势仍然不宜乐观。

  综上所述,在人民币暴涨的大背景下,上证指数的确有望在2500点一带构筑中期底部,但由于量能分布以及外围市场的波动幅度加剧,仍有回踩2500点的可能性。也就是说,中线演变趋势渐现曙光,但短线仍然处于朦胧状态中,不宜过分乐观。

  跟踪短线热钱出击品种

  在操作中,建议投资者在保持合适仓位的基础上,适量出击一些强势品种。其中两类个股可跟踪,一是短线游资热钱关注的题材股,比如说涉矿股的香江控股(600162)、啤酒花(600090),再比如说量能充沛、股价强势的飞乐股份(600654)、中超电缆(002471)、丰乐种业(000713)等品种。二是半年报业绩超群的品种,前期的昆明制药(600422)就是如此,因此,新联电子(002546)、新都化工(002539)、古越龙山(600059)、宁基股份(002572)等业绩超预期的品种可跟踪。另外,前期资金深度介入,近期有望生产自救的永清环保(300187)等品种也可跟踪。金百临咨询 秦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