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永和豆浆叫屈 称豆浆粉冲泡比现磨成本高口感好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1日 09: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豆浆粉冲泡比现磨豆浆成本更贵,但口感更好!”

  永和豆浆总裁林建雄的这句话,让人们对沸沸扬扬的“豆浆门”事件又多了几分疑问。林建雄替自己的公司“叫屈”,认为永和的豆浆粉比现磨豆浆成本更贵,为此他还当众算了一笔账,可当被问及“为什么永和不告知消费者豆浆粉冲泡”的情况时,这位林总裁却说,是因为消费者没有询问。

  纵横点评:按照林总算得这笔账,消费者花了更少的钱,享受的却是更好的口感和更贵的产品,似乎捡了大便宜但却依然不领情,可这份人情细想之下的确有些可疑。拿豆浆粉“冒充”新鲜豆浆,而且装聋作哑、知情不报,永和豆浆的耍这点“小聪明”,伤害的恰恰是公司的商业诚信。奉劝一句,有的时候经济账、成本帐好算,但诚信这笔账绝对不能这样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