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彩电商共建应用商店 发中国首个应用商店技术标准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1日 09: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苹果迷”们打造出的应用大爆发时代,国内彩电企业决定抱团淘金。昨日,海信、TCL、长虹组成的中国智能多媒体终端技术联盟,发布了国内首个应用程序商店技术标准SDK,并宣布与宽带资本共同设立智能多媒体创投基金。他们的目标是在两到三年内培育万家独立开发商,开发10万种以上的应用软件,并在自己的电视、手机、品牌电脑上分享这些软件。

  据悉,未来海信、TCL、长虹出厂的智能电视等产品都将有中智盟的标志。三家企业智能终端的遥控器也将实现通用。目前这三家智能电视占到60%以上市场份额。

  智能应用的兴起,让传统彩电企业的市场竞争也演变成一场应用大战。仿效苹果的“App store”,彩电商们纷纷在电视屏幕上开起自己的应用商店。但与智能手机拥有成熟的应用程序商店相比,智能电视在应用商店的开发上还处于起步阶段,在吸引软件开发者上更是力不从心。因此,虽然在市场上存在竞争关系,彩电商们还是决定在内容上结盟,打破各自为战的局面,先构建起足够丰富的应用软件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