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普京承诺必要时为国内市场注入流动性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1日 09: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际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新华社电俄罗斯政府总理普京8月9日表示,俄罗斯财政部和央行准备在必要时为国内市场注入额外流动性。

  俄罗斯总理新闻局说,普京当天在俄罗斯南部的索契对媒体表示,俄罗斯对国内市场流动性高度关注,俄财政部和俄央行准备在必要时通过各种渠道向市场注入流动性。据悉,俄财政部9日已向市场注入400亿卢布(约合14.05亿美元)流动资金。

  普京说,金融市场是一个非常敏感的领域,很大程度上建立在心理因素上,因此一旦参与者相互“恐吓”,就可能导致负面后果。

  普京同时积极评价美国提高债务上限、欧洲央行同意购买意大利和西班牙两国国债的举动,“这并不能解决所有问题,但有助于改善局面”。

  受标准普尔调低美国主权信用评级、欧洲债务危机日益加剧、全球经济前景黯淡、国际油价大跌等综合因素影响,俄罗斯股市8日收盘时出现两年多来的最大单日跌幅,其中俄罗斯交易系统指数比上一个交易日大跌7.84%,莫斯科银行间外汇交易所指数终盘下跌5.5%。9日,俄罗斯股市下跌有所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