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当当网卖书再出“错价门”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1日 09:3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当当网又标错价了。周二晚间的声明看来并没有让消费者满意,在当当网决定给每位消费者30元礼券的补偿之后,昨日,其官方微博的用户评论中仍然存在不满,有消费者明确反对当当“不顾购买协议自行取消特价订单”,还有用户建立了“抵制当当不负责行为QQ群”。

  标错价对于电子商务网站来说属于挺“无奈”的错误。8月9日,当当网推出了“当当亲子团好书好礼72小时抢购”的少儿图书促销活动,但在活动中,由于人工录入失误,错将图书折扣数据录入价格一栏,导致促销商品价格有误。后来,当当网方面取消了这些订单。

  可这时候,已经有不少消费者下单,根据《羊城晚报》此前的报道,有的消费者下单量达到20多单,事后,当当网决定给予每位消费者30元当当网礼券的补偿。“我们的客服人员正在逐一与消费者进行短信、电话致歉,”当当网在官方声明中说。

  “标错价”这样的乌龙事件,对当当网来说已经不是偶然了。就在两周前的7月28日,在当当网上出售的一款阿迪达斯运动鞋就被错标成了“1元”。“我想大家还是得注意到这两起事件的不同,”一位当当网内部人士对记者评论说,“阿迪鞋是当当的‘店中店’出的问题,不是当当直接出的问题。”

  记者也注意到,阿迪鞋错标事件,是当当网上的“店中店”“名鞋库”出的问题,但这一次图书“错价”事件,则是当当网自己的B2C体系管理出了问题,一家有着10多年历史的公司,不知道在内部管理方面面临了怎样的挑战,才会频繁发生标错价事件,对此,当当网公关人士昨日对记者表示,现在“没有更多信息可以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