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机票燃油费等上涨 暑期旅游价格达历史高位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1日 09: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记者从旅游市场了解到,由于机票、国内航线燃油附加费等上涨,推动旅游报价达到高位;同时,暑期旅游需求旺盛,各条国内游线路全面开花,热门线路甚至出现一票难求,一些上万元的主题类高端线路也抢订一空,旅游市场呈现供需两旺、量价齐涨的局面。

  目前,国内航线燃油附加费已经涨至2008年的历史最高水平。暑期境内热门航线的机票价格也一直很坚挺,特别是一些旅游航线折扣很少甚至一票难求。

  目前旅游热点主要有几类:三亚、厦门、青岛这类传统海滨度假线路;云南、四川、陕西这类集合了观光、文化、避暑、休闲等多种元素的线路,特别是丽江、九寨沟、增加了世园会新元素的西安等;新疆、西藏为代表的西部线路今年也很热门,甚至出现订票、订房难。此外,京沪线旅游也是暑期的热点,飞机游与高铁动车游都有相当多游客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