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300亿凭证式国债销售火爆 债券投资成抵抗CPI利器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1日 09: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300亿凭证式国债昨天(10日)发行,人们踊跃购买,一些网点半天之内就销售一空,普通民众理财青睐国债。

  早上8点十五分,位于翠微路边上的建设银行长安支行门口已经聚集起不少大爷大妈, 8点半到了,这些大爷大妈开始依次凭号入内填写购买国债的申请单。年过花甲的张大爷提着个马扎进来了,他是最早来排队的一批,颤微微地戴上老花镜,在单据上写道:购买五年期国债30万元:

  张大爷:因为我觉得国债比较稳定。股票之类的,那些东西很费脑筋,多年自从我存款以来,我一直搞国债,时间越长越好。

  本期国债5年期年利率6.15%。投资10万元5年收益为3.075万元。如果将10万元存五年定期,收益为2.75万元。很多市民认为,虽然投资债券有点“小富即安”的味道,但它却是抵抗CPI的利器。

  今年以来,股市不景气,CPI一路走高,央行三次加息仍无法阻止存款“负利率”,而债券市场的风景却是这边独好,不少银行网点开门十分钟即告售罄。特别对于一些风险承受能力低,难以在其他投资渠道获利的中老年投资者而言,国债目前仍是最保险最稳健的投资品种。建设银行长安支行个人银行部客户经理唐汀:

  唐汀:今年以来资本市场也不是很乐观,经济的不确定性也在增加,大家的避险情绪会比较高涨。可以看到我们的黄金已经迭创新高了,国债每期发行都持续热销。随着投资多元化,各家的理财配置会更加的丰富,但是一切都在变,国债始终没变。

  (记者梁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