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A股昨冲高回落 不宜重仓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1日 10: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信息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一夜之间天渊之别。经历了连续两日的暴跌之后,周二隔夜美股大涨近4%。在“带头大哥”的带领下,昨日亚太股市也是纷纷走高。但A股冲高回落,上证综指报于2549.18点,涨0.91%,成交1051.32亿元;深成指收于11449.58点,涨1.19%,成交929.39亿元。

  亚太股市纷纷走高

  周二,美联储发布声明,维持基准利率于0%~0.25%区间不变,并将这一利率水平至少持续至2013年中;同时预计未来几个月美国经济复苏放缓,并警告称经济下滑的风险正在上升。受此影响,美股一度下跌,但尾盘强劲上涨,收盘一扫上个交易日的颓势,三大股指大幅上涨,道琼斯指数上涨3.98%,纳斯达克数上涨5.29%,标准普尔指数上涨4.74%。

  受美股报复性反弹的刺激,亚洲股市昨日集体造好,日经指数上涨1.05%,韩国综合指数上涨0.27%,澳大利亚股市上涨2.64%。

  A股也跟着强势振荡,上证综指的涨幅一度达到2%,不过尾盘出现回落,收盘上涨0.91%,深成指上涨1.19%。观察盘面,除保险、交运物流、塑胶制品三行业指数泛绿外,其余行业板块悉数飘红。酿酒、文广传媒、农牧饲渔等板块领涨,两市1800多只股票上涨,红肥绿瘦,涨停股达到22只。

  反弹仍是技术性修复

  世基投资的分析师表示,昨日亚太股市触底反弹,除了有超跌反弹的要求之外,各国的救市动作也起到了力挽狂澜的作用。国务院总理温家宝9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分析当前国际金融形势及其影响,研究制定应对措施。会议明确提出“将继续采取综合措施,维护我国经济和金融安全”。从决策层传来的“救市”信号,给股市打了一剂强心针。

  对于相比美国市场4%的涨幅,A股却冲高回落,东北证券认为,首先是美股从上周五开始的调整幅度较深,有自我修正的要求。从国内A股来看,当前市场的扰动因素较多,而且部分海外因素不确定性也非常大,市场波动幅度较大。但从长期看,目前欧美债务问题难以演变成为全球性金融问题,国内市场对相关事件的反应略显过度。A股虽也存在自我修复的内在需求,但促成股指持续走强的基础尤其是流动性以及经济层面因素仍然缺乏,因此,短期股指仍主要表现为暴跌之后的自我修复和技术性反弹性质。操作上,当前仍然不适宜重仓,坚持价值左侧逐步介入的策略,仓位仍宜适中性为主。

  金百临咨询分析认为,昨日A股市场出现了冲高受阻的态势,一方面是因为外围市场仍处于风雨飘摇之中,毕竟债务危机尚未完全渡过;另一方面则是我国7月CPI指数依然处于高位,短期内调控政策难以转向,多头的做多激情仍难以迅速释放。因此,大盘后续买盘力量明显衰弱,大盘随之冲高受阻。但盘面也显示出,个股行情依然活跃,涨停板个股仍然较多,说明短线游资仍有一定的做多冲动,从而聚集市场的人气。如此看来,大盘短线虽然难以进一步拓展弹升空间,但个股行情的机会仍然存在,市场的可操作性有所增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