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徐家汇拟10派3.2元余秋雨或可获得分红166万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1日 10: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扬子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市之初因余秋雨的参股广受关注的徐家汇(002561),昨日披露了2011年度半年报及半年度分配预案。

  公司拟以截至2011年6月30日总股本4.16亿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3.2元现金(含税),共计派发红利1.33亿元。

  半年报数据显示,公司2011年上半年度实现营业收入10.79亿元,比去年同期增加1.11亿元,增加比例为11.47%。实现净利润1.15亿,比上年同期增加2137万元,增加比例为22.93%,主要是由于营业毛利的增加,以及本期收购子公司上海汇金百货有限公司27.5%少数股东权益后,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的增加。

  在徐家汇上市之初,著名作家余秋雨以518.64万股的持股数量,占发行前持股比例1.50%,其持股比例在发行后也占到1.25%,与另一自然人股东并列第10大股东。尽管炒股名人众多,但受益于IPO而致富的作家富豪,余秋雨无疑是第一人,此事当时广受关注。

  而根据昨日半年报披露情况,余秋雨已不在前10名股东名单。根据最新披露情况,自然人周黎明以692万股的持股数位列第10大股东。假设上市之后余秋雨未曾减持的话,根据此次利润分配预案,余秋雨大约可获得166万元的现金分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