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三得利含糖饮料仍称零能量 虚假宣传曾挨罚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1日 10: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付女士网购一箱“三得利甘零乌龙茶”后却发现,宣称“零能量”的饮料配料中却赫然出现了白砂糖。记者走访武汉市场发现,深得女士青睐的“低糖”饮料中,不少都隐藏着“甜蜜的陷阱”。

  “看了配料表,我才傻眼。配料明明写有水、白砂糖、乌龙茶、食品添加剂等。查询后才知道,这个产品含有18300卡路里,因为虚假宣传,还曾经被罚136万元”,付女士告诉记者。但昨日,记者登录“三得利”中国官方网站发现,“甘零”乌龙茶简介中仍宣称“零能量”。

  而在菱角湖沃尔玛超市中,记者看见,不少饮料都打着“0卡路里”、“低糖”的旗号。如一款乳酸饮料写明为“0脂肪”,但配料表中还是有砂糖等。而多数“0卡”、“低糖”产品都用阿斯巴甜、甜蜜素、安尚蜜等食品添加剂代替天然砂糖。

  武汉市食品工业协会人士告诉记者:“虽然这些食品添加剂在规定限量内使用无碍,但如果大量饮用,对身体终究不太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