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基金:多看少动 加息可能性不大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1日 10: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泰信基金:目前宜多看少动

  泰信基金最新的投研周报表示,本次美国主权信用评级遭下调加剧了市场担忧,建议A股投资者目前多看少动,不要轻易抄底,在行业选择上以防御为主。

  泰信基金表示,A股市场面临流动性紧缩、上市公司业绩放缓等问题,外围市场的大幅下挫进一步影响了A股投资者的预期。在市场担忧经济前景不确定时,具备确定性成长的行业值得配置,具体包括食品饮料、商业贸易、纺织服装和农林牧渔。

  泰信基金表示,当前国际市场的担忧正从债务危机进一步蔓延至欧美国家经济本身,特别是美国消费主导的经济模式难以为继,欧美经济的长期增长面临较大挑战,但短期内市场反应过度。美国信用评级遭下调的心理警示作用远大于实际市场效果,全球资产配置结构基本不会有重大改变。

  大摩强债基金汝平:美国经济基本面未发生实质变化

  大摩华鑫基金固定收益投资部副总监、大摩强债基金经理汝平10日表示,此次美国主权信用评级下调不具有实质性影响,美国的基本面并未因评级下调而发生实质性的变化。此次下调不会引发类似2008年金融危机后的全球债券市场的深幅调整。当时的次贷危机是流动性问题,次级债券普遍从AA+以上评级下调到投资级以下,引发大量机构争相抛售,流动性匮乏,金融体系坏账急升。美国国债评级下调至AA+后,违约风险依然很小,流动性非常好,市场资金也相当充裕,即使抛售也不会出现无人接盘的问题。目前仅标普一家下调评级,穆迪和惠誉仍然给予美国国债AAA评级,金融机构不会由于自身投资制度的要求而被动地大量抛售美国国债。此次评级下调后,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不升反降,这说明评级调整本身的影响不大。市场参与者对经济的担忧导致避险情绪上升,推动美元回流,相应降低了国债收益率。

  申万菱信基金:市场仍面临较大不确定性

  申万菱信基金10日表示,本次美国信用评级下调导致国际大宗商品价格下跌,再加上美元贬值的因素,我国的成本推动型通胀将缓解。短期来看,A股市场仍然面临较大的不确定性,但就中长期而言,投资已经具有可操作性。考虑到美国信用评级下调对全球市场的影响,我国央行今年内的加息决策极有可能“只看不动”。

  长城基金:后市反弹可期

  江沂 长城基金10日表示,市场短期企稳,反弹可期。首先,国务院近日召开的常务会议透露出决策层对当前国际经济、金融形势的担忧,强调“观察”和“防范风险”。从政策目标来看,“稳增长”有望再次回归首位。可见,近期国际金融市场巨幅波动的影响巨大,欧美经济增长堪忧可能给我国经济带来影响,这已经进入决策者的考量范围。当然,在目前时点上轻言政策将要放松可能为时尚早,但至少结构性松动可以预期。其次,当前市场利率已经由前期高点回落,银行间市场流动性有所缓解,如果政策结构性松动可期,则信贷和债券市场可见端倪。最后,7月的CPI涨幅符合预期,同时相关经济数据显示,虽然经济增速依然在减缓,但幅度可控,这将缓解市场对经济“硬着陆”的预期。

  部分私募认为加息可能性不大

  好买基金最新调研结果显示,尽管7月CPI涨幅创阶段新高,但多数私募认为,短期内加息的可能性不大,政策进入观望期。

  挺浩投资基金经理康浩平表示,通胀可以得到控制,且在美欧债务危机引发的金融市场动荡的背景下,我国央行不会贸然加息。“即使加息,那也不是世界末日,因为加息与提高存款准备金率改变不了股市运行的趋势。”

  上海一家著名私募基金的基金经理认为,中国的经济、投资和消费都会有所下滑,出口也肯定不太好。由于原油价格下跌,输入性通胀在下一阶段将有所缓解。他表示,由于外围市场存在不确定因素,我国政策再紧缩的可能性不大,政府将主要采取观望态度,甚至可能会放松政策,所以短期内加息的可能性不大。预计8-9月CPI涨幅会明显回落,但还是会在6%附近。

  龙腾投资基金经理吴险峰表示,不会出现2008年由金融体系内部流动性严重缺失导致的“雪崩式”下跌。我国的出口将受到外围经济放缓的影响,但上游资源品价格的回落有利于控制输入性通胀。为防止我国经济增速超预期回落,一些支持经济结构转型的政策可能会加速出台,包括刺激消费和推动发展战略新兴产业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