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福建长乐最牛环保局长被停职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1日 11: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闻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接受采访时曝雷语:局长很不值钱是不是,随便一个群众就能打我电话

  据新华社福州8月10日电

  8月7日,天涯等网络论坛出现一篇 《史上最牛环保局长——我很值钱,一般群众不能打我电话!》的帖文并迅速引起网民广泛关注。帖文称:史上“最牛局长”、福建省长乐市环保局局长陈桂光在接听记者反映当地一家企业因环保问题与村民发生冲突的采访电话时称:“你也不要打我电话,一打就打局长,局长很不值钱是不是……你随便的一个群众就打我电话……”

  网帖中的视频记录了福建省电视台记者与长乐市环保局局长陈桂光的通话内容。当时,记者在采访长乐市龙田村一起环境污染事件时电话联系了陈桂光:

  记者:我想了解生产厂家有没有环境检测报告?

  长乐环保局长:检测报告是行业管理,不能对外的。

  记者:我们只是想了解一下有没有?我们不是要跟您拿这个资料。

  长乐环保局长:我怎么知道有没有?你也不能打我电话!一打都是打局长,局长很不值钱了是不是?我也不知道,你随便的群众就打我电话。

  记者:一般群众就不能给你打电话是吗?

  长乐环保局长:当然不能打电话。

  相关帖文和视频在天涯、土豆网、优酷等上百家网站公布后迅速引起网民热议,网民普遍认为“最牛环保局长”的言行是典型的官僚作风,高高在上,无视群众诉求。网民“莲藕”说:这位局长有何党性,领导干部如此自绝于群众,如此高高在上、摆架子,完全是站在一般群众的对立面,这是典型的官本位思想,他如何能为人民服务?能成为人民公仆?

  对此,新华社记者赶赴长乐市进行调查核实。长乐市有关方面此后发布消息说,目前已对陈桂光作出停职的处理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