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翡翠收藏持续升温 高档玉料涨幅5成以上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1日 11: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年来,翡翠玉石收藏大热,主要是因为翡翠资源已进入匮乏期。钻石是千分之一的开采,而优质翡翠却是万分之一,而且翡翠的产地也较少,能达到宝石级的唯有缅甸,所以翡翠的珍贵可想而知。在楼市、股市渺茫的现在,许多投资商开始转向翡翠。

  众所周知,翡翠价格一直呈持续上涨的趋势,但涨速之快却仍让人惊叹,短短半年时间,一般的翡翠料价格就涨了3成,高档的玉料更是涨幅在5成以上。今年6月缅甸珠宝玉石展更使很多行内人感到意外。据了解,此次公盘的原料与上次相比,在数量基本不变情况下,高档好料数量减少,但成交额却远远高于上次公盘拍卖,截止到暗标结束,全场拍卖成交70多亿人民币,大大刷新了上次30亿元的纪录。据专家分析,高档翡翠具有很好的投资和收藏价值,在现在经济稳定的情况下,近几年高档翡翠的价格还会持续上涨。

  翡翠收藏热催生了大批“翡翠迷”,应藏家们的要求,“翡翠王”马崇仁于七夕节当天亲临传世翡翠“韵”系列发布会现场与到场嘉宾交流互动。马崇仁是传世翡翠创始人,不少翡翠迷特意从全国各地赶来与马老交流翡翠心得。马崇仁谈到翡翠鉴赏时说:“翡翠有种有色最好,但买翡翠选择‘种水’好是保证翡翠收藏升值的基础。好的翡翠工艺品雕工不能破坏掉翡翠的种和色。”除了翡翠鉴赏,马崇仁更提及翡翠的历史,他说:“据我的研究考证,翡翠有三千年的历史,而并非传说中的四百年,而镶嵌翡翠是现代工艺的说法更是一种误区,古代妇女的簪子、头花等饰物的镶嵌工艺已经十分高超,现代镶嵌翡翠其实是采用了新的设计理念,采用了现代工具,而很多配饰如钻石等珍贵宝石也在新的工艺下更加璀璨夺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