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150万同城转账过了5天才到账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1日 11: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海峡都市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记者 赵杨 实习生 郑明敏 吴桂勇

  本报讯 对于福州的生意人老陈来说,同城转账最快的速度是多少他不知道,但他的一笔同城转账,在5日转出,直到昨日,千催万催之下,才到了自己生意伙伴的账号上。

  老陈说,他150万元的巨款,5日上午在福州广达路一家银行转账,转入了开户在福建海峡银行福州金城支行的生意伙伴户头。该银行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按照手续,需要填写一张转账支票及一张进账单,之后,由银行的工作人员录入电脑。正常情况下,大约两个小时左右,这笔款项就可以直接在海峡银行的户头入账。如果发现对方的户名和账户不符,一般按照惯例海峡银行会退回这笔款项到转账银行,再重新转账;或者发一封查询报文,询问相关情况。但老陈说,迄今并没有收到相关的报文,而这笔款项亦从来没有退回。

  这150万元的巨款,被证实数天来一直挂在海峡银行福州金城支行。福建海峡银行福州金城支行的郑姓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在5日上午即发现了这笔款项,但是发现户名不符,不能入账。

  其介绍,在5日中午,银行与收款人老陈的生意伙伴的财务人员联系,要求其向付款人了解,对方答应了但一直没回复。周一时,银行再次与该人员联系,并联系上了付款人老陈一方,老陈才知道这事,开始找原因。

  记者证实,老陈在辗转奔走后才了解到,收款人的户名被转账银行弄错了,自己单据上手写的“蓥”,在被转账银行录入后变成了“莹”字,生意伙伴的公司名字出现一字之差。

  据了解,在收到转账银行的报文后,150万元的款项昨日上午最终进入了生意伙伴的账户。对于海峡银行为何既不向转账银行发报文咨询出错缘由,又不将巨款退回的质疑,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出错原因有多种可能,该支行一般都是先联系收款人,向收款人了解出错的原因,再由收款人向付款人接洽查找。因为已经联系到了收款人,所以才没有再发报文询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