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新闻集团董事希望默多克留任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1日 12: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8月11日上午消息,新闻集团董事长鲁珀特-默多克周三在电话会议上表示,新闻集团董事会希望他留任首席执行官和董事长职位。

  7月窃听门事件使集团关闭《世界新闻报》之后,投资者曾要求新闻集团将此两职位分开。新闻集团公布其第四财季财政状况后,现年80岁的默多克在电话会议上发表了上述讲话。

  默多克在电话会议中对投资者们表示:“我在新闻集团服务的这50年中,我们从未有对公司高层进行过大规模调整,我们每个人都承诺做正确的决定,并且正在行动起来对自己的行为负责。”

  默多克同时强调了首席运营官切斯-凯里(Chase Carey)的重要性。“我不希望集团在未来没有人掌控,切斯是我的伙伴,如果我出现了任何情况,我确信他会得到首席执行官这一职位。”

  上周,包括Wespath投資管理(Wespath Investment Management)在内的投资人团体要求和新闻集团的独立董事会会面,以寻求方法提振股东信心。这个投资人团体,持有111万集团A股股票,20.1万有B股表决权股票,他们质疑新闻集团管理层缺乏足够的独立性,包括对于首席执行官和董事长的双重身份,大量内部或关联董事和双重股权结构的担心。

  英国《卫报》在7月4日报道,新闻集团旗下的《世界新闻报》在2002年曾窃听一位被谋杀少年的电话。窃听门事件导致至少12人被逮捕,两名新闻集团高管辞职,开办了168年之久的《世界新闻报》的关闭,以及新闻集团不得不放弃原本即将完成的78亿英镑(约合126亿美元)收购英国天空广播公司(British Sky Broadcasting Group Plc)的计划。

  由于新闻集团强行取消收购,集团为此向英国天空广播公司支付了6300万美元单方终止协议费用。默多克表示,这并未对公司其他业务造成实质性影响,新闻集团依旧拥有华尔街日报,电影制片厂和福克斯新闻网。

  新闻集团股票自从7月4日已经下跌24%,在今天的纳斯达克证券交易所,新闻集团A股在纽约时间下午4时下跌84美分至13.71美元。(么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