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兰州市场名表价格上涨 拉动奢侈品市场普涨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1日 13: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兰州新闻网-兰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 近日,以卡地亚品牌各系列产品为首的各品牌名表再度调价,涨幅至少保持在10%左右。亚欧商厦卡地亚专柜店长介绍说,7月中旬接到总公司的调价通知,日前,卡地亚品牌各系列产品今年的调价已基本完成,涨幅与去年相比又增长了至少10%,但销量呈上升趋势,同时还拉动了奢侈品市场普涨。

  品牌腕表又涨了

  巍雅斯名表行劳力士专柜营业员称:“总公司调价,我们也要一起调价,今年表价涨幅至少会维持在10%。部分价格偏高的款式比原来高出近万元。”市民王先生称:“我很喜欢一款价格3.9万元的欧米茄男表,上周想去买下来的,但跑了好几家门店都被告知没货,而且以后也不会再生产这款表了。”国芳百货巍雅斯名表行的店员称:“3.9万元的这款男表是老款,现在已经停产了,新款的价格要高出不少。大概要在4万元以上。”记者走访发现,在我市销售比较好的浪琴,新品价格也都在万元左右,多数不带金、而旧款货品多在7000元左右。

  拉动奢侈品市场普涨

  回看名表的涨价风,卡地亚并非个例。巍雅斯名表行的销售经理介绍,进口名表涨价的做法并非代理商所为,实际上都是瑞士的几大手表集团策划的。只要瑞士的生产商要求调价,代理商就必须按厂家的通知上调价格。一二线品牌的世界名表每年至少涨价1次,多数都会选择在三四月份或六七月份,涨幅一般控制在10%以内。而涨价的原因,除了税率上调、原材料上涨等因素外,创造增值空间是首要的;“提价,其实是保障高档进口手表作为‘奢侈品’的一个必要条件,并让品牌的含金量更高。”名表的涨价,在一定程度上也拉动了国际上一些其他奢侈品牌的涨价风,如路易斯威登、香奈儿、迪奥、巴布莉等陆续上调了商品的价格。香奈儿店内经典款涨幅为20% —30%。迪奥部分商品涨幅达5%—15%。

  销量不减 反而上升

  记者昨日在采访中了解到,名表连续5年来几乎一年一个价,但销量却平稳上升。“因为听说很多大牌都要上调全球价格,所以特意来购买。我看中的是卡地亚的蓝气球系列手表,目前售价是10.5万元,再不出手又要涨了,之前还只有9.9万元的。”8月8日,正在亚欧商厦卡地亚门店选购腕表的孙女士说。常年做名表销售工作的一位工作人员透露,每次调价前后名表市场都会迎来一轮销售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