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默多克首次表态其子不是新闻集团总裁继承人首选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1日 14: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北京时间7月19日凌晨,在英国议会就《世界新闻报》窃听丑闻质询默多克父子时,一名男子突然从听众席窜起,手拿餐盘,跨过默多克旁边的人对其袭击,身后其妻子邓文迪迅速起身反击,第一时间抬手准备给袭击者一巴掌。袭击者随后被警方带走

  中新网北京8月11日电 比起因窃听丑闻痛失英国最大付费电视公司——天空电视台,詹姆斯?默多克现在可能更加沮丧。他的父亲,新闻集团总裁鲁伯特?默多克10日表示,儿子詹姆斯目前不是新闻集团总裁继承人的最佳选择。

  据路透社8月10日报道,鲁伯特?默多克是在新闻集团季度盈利电话会议时就继承人问题做出回应,他表示看好集团首席运营官切斯?凯里。

  切斯?凯里2009年7月加盟新闻集团。英国广播公司今天报道称,鲁伯特?默多克高度评价了自己与切斯?凯里的合作,认为“业绩的改善体现了二者间强有力的伙伴关系”。

  路透社报道中说,在窃听丑闻中承受的巨大压力损害了詹姆斯?默多克继承新闻集团的雄心。现年38岁的詹姆斯是鲁伯特?默多克的小儿子。今年三月份,他被提升为新闻集团副首席运营官,在公司排位第三,一度被外界认定为最有希望的继承人。

  然而在新闻集团窃听丑闻中,詹姆斯的表现令人失望。他先是应对不力,被外界质疑其危机管理能力。后又被揭发有在议会做假证的嫌疑,信誉受损。

  不过,詹姆斯?默多克不用完全灰心,他的父亲表示自己和切斯?凯里对他抱有很大的信心,认为“成为总裁的大门在将来或许会向他敞开”。

  但是,鲁伯特?默多克一个月前向国会提交的证词中曾重申,长久以来他都希望自己的职位由自己的孩子来继承。《南方人物周刊》早前曾报道称,虽有消息盛传凯里将接替鲁伯特?默多克的职位,但是有内部人士表示,詹姆斯的姐姐伊丽莎白成为继承人的可能性也很大。

  继承人究竟是谁,恐怕还需要一段时日。鲁伯特?默多克表示自己还将在现任职位上待一段时间。(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