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亚太股市午后翻红 避险货币仍维持强势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1日 14: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FX168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四(8月11日)亚太时段中,受原油和基本金属价格反弹的支持,以及多数亚太股指午后翻红,非美货币温和反弹,但避险货币依然维持强势。

  隔夜欧美股市大跌,美国三大股指跌幅在4%-5%之间,欧洲方面,法国银行股领跌,因市场担心法国银行业风险敞口过多。此前有传闻称,法国可能是下一个丢失AAA评级的国家。但标准普尔(S&P)随即出面澄清,保留法国AAA评级和"稳定"展望。

  冈三证券(Okasan Securities)的主管Tsutomu Soma声称,"主权债问题延烧,令投资人对风险资产敞口极度不安。欧元和美元均不受到青睐,投资人转向瑞郎、日元及黄金避险。"

  Soma说道,"我觉得美联储(FED)、日本央行(BOJ)及其他货币当局需要进一步采取更强力措施。他们必须展现出要改变这股风险厌恶情绪的决心。"

  日兴证券(SMBC Nikko)的资深策略师Makoto Noji表示,"特别是在美国主权债信被降级后,投资者及基金普遍规避风险,促使资金大举流入较为安全的货币及资产,而美元及欧元则受创。"

  美元/日元隔夜已经跌至76.30的地势低点附近,日本方面周四继续实施口头干预。周四午后,美元/日元位于76.60附近盘整,市场并不买账口头干预。

  澳新银行(ANZ)的资深分析师Grant Turley认为,"市场在全世界寻找脆弱目标,现在欧洲显然是目标。"

  隔夜法国信贷违约掉期(CDS)升至161.7点,创历史新高。

责任编辑:张晓敏

热词:

  • 亚太股市
  • 午后
  • 翻红
  • 避险
  • 货币
  • 强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