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雅虎CEO巴茨及管理层两月遭9起股东诉讼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1日 15: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根据雅虎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最新提交的2011年第二季度财报显示,从今年5月末到7月中旬,不到两个月的时间里,雅虎CEO卡罗尔·巴茨及管理层面临9起股东诉讼。指控其涉嫌未能履行诚信义务、浪费公司资源、管理不当、非法得利、错误处置公司资产等。

  今年60岁的卡罗尔·巴茨是少数几个能在硅谷呼风唤雨的“女王”。尤其是在惠普和易趣的两位女CEO相继引退之后,作为久经沙场的硅谷“一姐”,巴茨成为美国科技界最为耀眼的女性。

  这次官司缠身的一个主要原因是雅虎与支付宝所有权转移导致雅虎股价下跌,从5月份的将近19美元跌至目前的11.09美元,致使雅虎的投资人损失惨重。投资人赔了钱,自然不能放过决策者巴茨。

  但巴茨绝对不是好惹的。她作风强硬、思维敏捷、言语犀利、咄咄逼人。在硅谷,以爱爆粗口而闻名,美国国骂是她的口头禅。然而,她又是一位人性化的管理者,以“帮助他人成功”为己任。许多分析师当初把她看做是拯救雅虎的希望。而巴茨也不负众望,在担任雅虎CEO两年的时间里,进行了大刀阔斧的改革。去年,雅虎公司的净收入比前一年翻了一倍。

  到雅虎之前,巴茨女士业绩也很辉煌。曾担任欧特克公司董事会主席、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长达14年之久。在任期间,使公司营业额翻了五倍。巴茨还被小布什总统提名为总统科学技术咨询委员会成员,对小布什政府研究制定高科技政策起过重要作用。巴茨是一位经验丰富的管理者,她曾经被《财富》杂志、《华尔街日报》等评为全美最具影响力的50名杰出商界女性之一。

  此次与股东对簿公堂,按她以往的表现看,铁娘子的表现想必不会含糊,我们拭目以待,看巴茨如何化解危机。(来源中国广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