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昔日单价地王蓟门桥地块换东家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1日 15: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曾经为北京单价地王的蓟门桥地块近日换了东家,原“地主”中国兵器装备集团旗下的世博宏业将其转让给保利地产。

  保利地产近日发布公告,公司董事会通过收购北京世博宏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100%股权的方式获取北京蓟门桥项目。

  据消息人士透露,世博宏业的大股东是一家特大型央企中国兵器装备集团,为国家授权投资的机构。不过,兵器装备集团不在中央批准的可参与房地产开发的央企名单中。

  资料显示,世博宏业于2010年3月在北京市土地拍卖中以17.6亿竞得蓟门桥项目,折合楼面地价为28308元/平方米,打破了当日上午大望京村1号地27529元/平方米的楼面地价纪录,成为当时的京城单价地王。

  “首先是楼市调控下,这么高的拿地成本难以确保盈利水平,保利的品牌和专业优势相对更强;其次,兵器装备集团不在中央批准的可参与房地产开发的央企名单中,可能也有退出地产的要求。”一位业内人士表示。

  据悉,去年开始有多家央企退市的举动。2010年12月,中远集团挂牌出售其所持远洋集团全部16.85%股份,成为首家完全退出房地产行业的中央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