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南京用金融为科企创业护航 企业还不了款政府担七成损失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1日 15: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南京昨天为7家科技银行、2家科技保险公司授牌,同时还为3个科技创业投融资平台揭牌。这标志着南京为科技创业专门打造的投融资体系全面投用。

  从今年开始,南京建立科技企业贷款风险补偿机制,每年为科技银行安排专项扶持资金,各区县、国家级开发区财政按1:1比例配套,对列入扶持科技创业企业贷款所发生的损失,逐笔结算,市本级和各区县、国家级开发区各负担总损失的35%,余下30%由银行承担。南京市财政每年还另安排1000万元用于科技创业企业贷款贴息。

  昨天,南京还启动了科技保险,两家科技保险的承办公司为科技企业提供关键研发设备险、产品研发责任险以及小额贷款信用保证保险等共10大新领域险种。南京设立1000万元的科技保险补贴专项资金,对不同险种予以保费补贴。

  此外,科技创新创业金融服务中心、紫金科技创业投资集团和科技创业投资基金三大平台成立。科技创新创业金融服务中心已集中了近1300家科技创业企业的数据库,将为这些企业提供融资需求受理、征信体系建设、融资解决方案提供等金融服务。而创投集团和创投基金将为企业提供创业投资、融资担保、直接股权投资等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