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诚投资:低开冲高 短线遭遇5日线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1日 15: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大盘最近的运行呈现“上窜下跳”状态,技术层面上,留有多个缺口出现,昨天大盘高开冲高回落后,留下了2549-2537之间的缺口。今天大盘低开在2508点,之后呈现出逐浪推升的上涨,回补了两个缺口,势头相对增强。受到外部市场的不利冲击,早盘低开消化,成交量跟进的不够踊跃,有萎缩趋势,交投积极性不太高。经历国际市场的打击之后,股指消化几近充分,而近期政策层面有预期的信号提振,对人气的活跃有一定的吸引。因此,目前市场的下跌压力会减缓,有可能围绕近2500点至2580的区间箱体,通过震荡来做平5日线,为短期多方蓄积能量和人气。操作上,建议整体以观望为主,短线个股可以博弈资金和技术存在的反弹机会,仓位保持轻仓的运动状态。

  今天盘面上观察,多数股票飘红,少数股票收绿,人气较为温和。从涨幅榜上看,涨幅靠前的股票主要是民航机场,电子信息配件,券商信托,造纸印刷等股票,而跌幅靠前的股票是通讯股,化工股,输配电气股,交运设备股等。今天强势股主要系前期低位弱势股的启动,比如航空股,受到国际油价下跌的利好,今天走势强劲,另外就是次新股的强势上涨,次新股由于上涨的抛压不大,容易吸引短期资金的追捧。而弱势明显的股票主要是前期的强势股,基本呈现补跌的状态。目前看资金主要还是局部围绕中小市值股和部分题材股(如三通概念等)活跃,市场凸现结构性的个股炒作机会。权重股中,银行,地产,保险,券商股等集体发力走强,资源矿产,机械设备等股票走势乏力,中国石油,中国联通,工商银行等指标股的作为不明显,使得整体市场走势温和。

  消息面,在此轮暴跌之后,社保基金已经进场抄底,涉及资金至少百亿。据接近社保基金权威人士证实,社保基金已经进场抄底。另外,据社保基金账户所在的某证券公司人员透露,社保基金于8月9日开市后不久进场,“这里的账户买入量估计在50亿上下,再加上还有其他账户,总量估计至少达百亿。”社保基金一向以稳健投资著称,如今社保基金的入市,也可能从资金层面反映出,A股目前的股价具备了投资吸引力,同时机构资金的入市,也表明市场的下探空间不大,反映了未来预期的市场趋于稳定的信号,有利于稳定目前市场的投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