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震荡市下主题投资让位事件投资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1日 16: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合肥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经历7月份诸多突发性事件之后,8月初的美债危机如同一颗重磅炸弹般将刚刚平静的全球经济再次搅乱,同时国内居高不下的通胀水平也使得央行近期或将再次加息的传言在市场蔓延。突发事件频出,市场环境内忧外患,15日即将结束募集的国泰事件驱动基金认为,各类事件的不断发生,是危机更是机遇,往往能在其中找到许多被错杀的投资机会。

  震荡市下“主题投资”和“事件投资”被众多投资者所推崇,相较于两种投资方式不同之处在:主题投资仅仅考虑某一时间的某个主题做投资,并不考虑市场的反应,是反应不足还是反应过度。而事件驱动策略投资主要是基于市场对事件的反应,从市场的反应不足或者反应过度中找到投资机会,其特点更适用于动荡的全球股票市场中,即以寻找市场错误定位所导致的低估值买入点为时机,特别适合目前2500点的市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