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江苏连续7年增产成粮食调出省 粮食产量居第四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1日 16: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网南京8月11日电 11日,在江苏省委“农业现代化工程建设”发布会上,江苏省委农工办副主任诸纪录表示,江苏连续7年粮食增产,成粮食调出省,全省粮食产量由中国第五位升至第四位,仅次于河南、黑龙江、山东,单产由中国第五位上升到第二位。

  外界对江苏的印象是经济、科教、外贸大省,但其实江苏也是农业大省,江苏用全国1/10的耕地,“养活”了全国1/10的人口,创造了全国1/10的财政收入、全国1/10的GDP。2010年,江苏产的粮食自给自足外,还有外供。

  诸纪录说,江苏粮食生产取得连续7年增产的新突破。2010年全省粮食产量达到647亿斤,实现新中国成立以来的首次“七连增”,总产量由2005年全国第五位上升到第四位,单产由全国第五位上升到第二位。

  同时,农民增收取得新突破:2010年农民人均纯收入9118元,比上年增长13.9%,自1997年以来首次超过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幅,农民人均纯收入5年年均增长11.6%,年人均纯收入2500元以下的农村贫困人口80%以上实现脱贫。江苏城乡居民收入比为2.52∶1,是中国最小的省份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