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海关总署:7月贸易顺差315亿美元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1日 16: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海关总署昨天发布,7月份中国贸易顺差达到314.84亿美元,超过前此市场预期的260亿-270亿美元。今年前7月中国贸易顺差为762.1亿美元,减少8.7%。

  7月中国进出口总值3187.7亿美元,增长21.5%。其中出口1751.3亿美元,增长20.4%,月度出口规模刷新了上月刚刚创下的1619.7亿美元的历史纪录;进口1436.4亿美元,增长22.9%。

  交行金研中心研究员陆志明表示,7月份贸易顺差快速增长的主要原因是进口规模增长较慢,而出口规模屡创新高。预期7月份进口增速会继续回升。总体来看,全年贸易顺差有所收窄的趋势仍将延续。

  澳新银行大中华区经济研究总监刘利刚表示,好于市场预期的贸易顺差数据表明,在今年第一季度的贸易逆差背后,很可能是中国生产厂商的“存货采购”在作怪。随着产能的释放,以及库存的减少,中国的贸易顺差也开始出现较为快速的上升。随着生产周期逐步进入高潮,中国在未来几个月内仍将保持较高的贸易顺差。但整体来看,中国在今年的总体贸易顺差仍将较去年出现一定的减少,这是因为进口增速仍将超过出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