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强劲反弹 期指短期挑战上方压力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1日 17: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期现货市场:

  11日,股指期货主力1108收于2879.6点,较10日收盘大涨71.8点。沪深300指数现货收于2866.92点,较10日收盘上涨42.8点;上证指数收于2581.51点,较10日收盘上涨32.33点。

  基本面信息:

  1、7月份,全国财政收入9864.1亿元,比去年同月增加2080.92亿元,增长26.7%。其中,中央本级收入5228.59亿元,同比增长24.5%;地方本级收入4635.51亿元,同比增长29.4%。

  2、11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较前日再次大幅上调176个基点,报6.3991元,再创汇改以来新高,同时创最大单日升幅。

  3、据接近社保基金权威人士证实,社保基金已经进场抄底。

  技术分析:

  期指1108早盘小幅低开后即展开大幅拉升,至上午收盘前后有所回落但至尾盘再度展开升势,最终收涨71.8点。从日线来看,今日期指收一实体长阳,期价亦反弹至5日线之上,短线反弹保持较强势头。当前期指上方面临2900附近的压力区间,借助当前强势,指数短期内有望挑战上方压力。此外,尽管当前指数短、中、长期均线仍然成空头排列,但近几日期指的强劲反弹使得期指继续维持反弹格局的概率增加,进而逐步改变当前的市场格局,这需要投资者保持关注。

  综合分析:

  面对美债风暴对于国内股市的冲击,近两日新华社、人民日报连续发文表达了对后市的期待,而发改委亦表示此轮物价上涨已接近拐点,从而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市场忧虑。此外,社保基金入市的消息也刺激了市场情绪,引发市场的上涨。外围方面,高盛及渣打银行均预期美国将推出QE3,这不仅刺激了大宗商品的上涨,同时也缓解了全球经济下滑的忧虑。

  操作建议:

  建议少量趋势性空单敞口逢低考虑止赢,或以2900附近作为出局条件;短线投资者可积极参与短线交易。(锦泰期货研发部 王海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