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陈晓阳:A股反弹强度取决于救市措施力度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1日 18: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11日讯 周四大盘独立于全球股市表现下探强劲回升行情,上证指数受外盘再次暴跌影响跳空大幅低开之后,并没有继续出现下跌,而是随后一路震荡扬升,尾市放量上涨。对此新浪人气博主陈晓阳发表博文表示,这显示社保资金入场护盘以及救市措施预期升温,激发了场外抄底资金的积极入场。从2500点位置附近市场成交情况,以及各类研究机构对此位置认可已经明显超出历史整体估值的底线,显示历史的市场底部正在来临。虽然大盘探出了底部特征,但反弹强度仍然取决于救市措施力度,后市大盘有望在救市预期下延续反弹态势。

  由于市场传言法国主权债务评级将被下调,还有市场普遍担忧意大利或西班牙也将成为下一个无力偿还债务的国家,促使美股、欧股再度重挫。然而社保资金入市以及救市措施预期,A股免于外围不利环境袭击,使得周四行情独立于全球行情出现强劲反弹行情。而消息面上,金融监管部门年中工作会议日前陆续召开。会议传出的信息表明,未来货币政策整体上难言放松。

  操作上,谨慎乐观转多,不必盲目过度过恐慌情绪,外围评级事件风波正在过去,随后大盘出现企稳回升概率大增,值得投资者多看少动,适当关注新多题材亮点投资机会。

  原文地址: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c2edc790102dsbw.html

  作者介绍:

  陈晓阳:遵循价值投资理念,擅于基本面入手,准确把握政策动向和大势研判、深度挖掘行业及热点的前瞻性分析判断。撰写大量的研究报告和市场分析文章,长期曾供稿《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等主流媒体发表数百万字。近10年的研究分析和投资经历,形成实战有效的投资理念和操作策略,在市场中有着良好口碑。

  点击进入《中经即时解盘》

   更多精彩尽在《财经名博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