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万马电缆欲3亿元“涉矿”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1日 18: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羊城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收购对象目前只有探矿权,采矿权尚在办理中

  万马电缆(002276)昨日披露,公司前日与甘肃万星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了《关于新疆托里县包古图呼的合铜矿之合作意向书》,公司拟以不低于2.9亿元、不超过3.1亿元的自有资金购买后者持有的新疆托里润新矿业开发有限责任公司49%的股权。值得注意的是,收购对象目前只有探矿权,采矿权尚在办理中。

  据介绍,润新矿业系由万星实业与新疆有色金属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于2005年7月共同投资设立的有限责任公司,注册资本300万元人民币,其中新疆有色持股51%,万星实业持股49%。润新矿业为新疆托里县包古图呼的合铜矿的探矿权人,其持有的探矿证有效期限为自2011年5月3日至2012年5月3日,相应的采矿许可证正在办理中。

  根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矿产资源储量评审中心出具的相关详查报告,呼的合铜矿资源储量包括铜矿石量9082.9万吨、铜金属量36.25万吨、伴生钼金属量5130.7吨、金金属量10.62吨、银金属量197.6吨。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4月,公司的非公开增发预案刚获得证监会核准文件,但至今尚未实施,分析人士认为此与公司股价长期徘徊不前有关。今年6月中旬,公司披露相关主管部门在公司雨水外排管中检测到有异常有机物,公司股价亦遭重挫,目前股价14元左右非常接近定增底价13.32元,此次“涉矿”显然旨在推高股价以顺利实施定增方案。

  资料显示,万马电缆主要从事电力电缆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产品主要以交联电缆为主,公司在该领域内已经形成了比较完整的产品线,在国内多项重点工程中得到使用。(施浩)

   

搜索更多万马 润新 的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