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上海工商抽检发现11个批次卫生日用品不合格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1日 19: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海市工商局11日发布的信息显示,对部分超市销售的沐浴剂、洗手液、手洗餐具用洗涤剂、洗衣粉4类卫生日用品质量监测中,有11个批次商品不合格。

  据介绍,抽检中不合格产品沐浴剂、洗手液各1个批次,手洗餐具用洗涤剂7个批次,洗衣粉2个批次,产品涉及妙管家、隆力奇、风羽、荷嫂等多个品牌。

  监测发现,有的企业为降低生产成本,在生产中减少了活性物的添加量,导致活性物含量偏低,没有达到国家标准;有的企业在保证去污力指标合格的前提下,活性物含量虽然符合明示的企业标准,但低于国家推荐性标准。还有部分批次产品菌落总数超标,说明该产品已经受到外界污染,容易变质,消费者使用后,容易造成皮肤感染。

  上海工商部门提醒消费者,在选购沐浴剂、洗手液、手洗餐具用洗涤剂、洗衣粉等日用卫生品时要注意查看商品的标签和标识。洗涤用品的外包装应标示:产品名称、商标、标准号、净含量(净容量)、主要有效成分、性能、使用说明及必要的注意事项、生产日期、保质期或生产批号、限期使用日期、生产者名称、地址。手洗餐具用洗涤剂应有生产企业的生产许可证号,沐浴剂、洗手液应有生产企业的卫生许可证号。消费者购买洗衣粉时也应查看包装上的使用方法、注意事项、适用于手洗、机洗等,以及适合棉、麻、化纤或混纺的织物范围等必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