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廊坊市靠效能建设打造最佳商务城市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1日 20:1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河北省廊坊市开展“效能廊坊”建设,有效促进了投资软环境的优化,截至今年7月,廊坊市财政收入完成135.4319亿元,占全年任务的80.9%。

  “效能廊坊”建设活动分为学习教育、自查自纠、强力推进、总结提高4个阶段。为了保证活动效果,廊坊市成立了“行政审批事项办理效能监督检查活动”工作组、“行政处罚行为专项治理活动”工作组等6个日常工作组和4个专项活动工作组。由市纪委、监察局党风廉政社会监督员、新闻记者组成暗访组,深入到全市有关职能部门、办事大厅、基层所站,他们拍摄的明察暗访纪实视频触动了全市广大干部。

  围绕与经济发展软环境密切相关的政务环境,廊坊市从规范行政审批、严格行政执法、提高行政效能入手,相继出台多项新举措,全力打造环渤海地区“审批环节最少、办事效率最高、行政成本最低、投资者最满意”的最佳商务城市。“在全球经济增长放缓的情况下,打造出全国一流的经济发展软环境,才能在经济寒冬中做暖廊坊的‘小气候’,努力在危中求机、危中求进,为经济社会长远发展奠定坚实基础。”市委书记赵世洪说。

  良好的投资环境,让廊坊发展渐入佳境,各地投资商纷至沓来,顺利实施建设亿元以上项目810个,完成投资890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