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分析称高端百货业抵御网购冲击能力更大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1日 21: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经济之声《交易实况》报道,长江证券零售行业分析师童兰13点做客节目,解读电子商务带给零售行业的冲击以及投资机会,童兰认为高端百货业态抵御网购冲击能力更大。

  主持人:您认为网购业务对现在高端的百货业或者连锁店、便利店等这种实体店分别由什么样的冲击呢?

  童兰:应该说根据我们的判断,我们认为网购对以上说的几种业态的冲击,从大到小我们认为首先冲击最大的可能是一些专业连锁,其次是大众百货、超市,最后才是这样一些中高端百货,因为像目前来看服装服饰和综合百货的网购平均客单价大概是160块钱左右,这个也是要考虑到线上和线下价差的因素,购物商品的原价可能大概在300块钱左右,价位比较低;第二个标准化程度比较高的一些IT数码连锁的一些平均客单价可以达到1400元左右,因此我们认为网购冲击最大的应该还是这些标准化程度比较高的一些专业连锁店。其次是这些超市以及价位比较低的一些中低端的百货,而对于那些高端百货来说的话我们认为因为高端百货本身主要的受众群体是一些价格敏感度比较低的,因此他们纯粹的价格优势可能不是高端百货的最大优势,这些高端百货的群体对服务和体验更加看中,因此面对网购冲击的话,相比其他品类我们认为网购冲击相对较小一些。

  主持人:我们可以理解为面对网购冲击这种体验式的高端百货业是更值得投资者选择的是吗?

  童兰:可以这么去讲吧,因为目前国内纯粹去做高端百货业务的没有说只做高端百货的,因为可能就是有一个商品品位自上而下一个全覆盖,只不过说面对网购的一个冲击的话我们是觉得这种高端百货它对抵御网络冲击的能力更强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