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港交所行政总裁:港交所交易和结算系统有完善的安全保障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1日 21: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就香港交易所“披露易”网站遭黑客入侵事件,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11日向媒体表示,港交所交易和结算系统具备完善的安全保障,今后将采取措施让投资者多元获取信息。

  李小加说,“披露易”网站11日再次遭到黑客入侵,出现登入困难和流量高于正常的情况,信息专家成功阻截了黑客入侵,而黑客只攻击了公布信息的网页,没有入侵交易系统。“披露易”是发放讯息的新闻网站,容易受到攻击。但他强调,港交所的交易和结算系统有完善的安全保障。

  香港交易所10日公布,因技术问题,负责发布上市公司股价敏感信息的“披露易”网站服务受到干扰。包括汇丰控股、国泰航空、大新银行等在内的7只股票和1只债券被迫停牌。

  对此,李小加表示,这是依照传统惯例,本着保障散户投资者原则作出的决定。为防止类似事件再次发生,港交所将改变集中披露信息的做法,从12日起在香港媒体上刊登广告,公布哪些公司会通过“披露易”网站公布业绩以及相关公司的网址,让投资者多元化地获取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