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世界各国急寻对策 应对全球金融动荡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2日 04: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美国主权信用评级下调,对全球金融市场的影响继续发酵,继美国信用评级下调后,法国可能也将失去AAA主权信用评级,这一传言导致欧洲股市10号大幅跳水。今天欧洲股市斯托克600指数开盘涨1.5%,报226.94点。目前,各国纷纷寻找对策,应对金融动荡。

  美国债务危机还没有过去,欧洲债务危机又出现了恶化趋势,这让市场感到非常不安,标准普尔公司的亚力克表示:“很明显,法国的风险在提高,好像每次欧洲传过来的消息,都是更多的国家陷进去。”

  受到法国主权信用评级可能降级的影响,投资者认为,欧洲债券危机已经有愈演愈烈的趋势,10号拥有大量的法国银行业、金融机构的股票被投资者大幅抛售,银行股领跌大盘,高盛、花旗集团等跌幅都超过10%。到纽约股市收盘为止,道琼斯30种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比前一个交易日下跌119.83点,收于10719.94点,跌幅为4.62%。

  很多投资者都在撤出市场,一位普通的投资者表示:“尽管我喜欢买跌,但是现在我开始变得保守,我正在把一些前转出来,这样比较安全。”

  由于市场避险情绪高涨,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价格继续强劲上扬。另外,由于美国上周原油库存大量减少,国际油价在连续两天大幅下跌后,强劲反弹。

  此外,英国下调了经济增速预期,英国央行10日预计,今年英国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速约为2.0%,低于5月预计增速2.47%。

  法国总统萨科奇10号提前结束了休假,召开紧急会议,讨论目前的经济形势。法国经济、财政与工业部长巴鲁安表示:“我们必须对目前的形势保持关注,就法国保住AAA评级来说,我们采取的措施已经开始发挥作用。”

  美国白宫发言人卡尼表示,奥巴马正在和各国领袖商谈对策:“在市场不确定的全球经济状况下,特别是欧洲的情况,奥巴马总统与国际领袖商讨。正如我所提到的,在几天内,他已经与德国总理、英国首相、法国总统、西班牙首相、意大利总理通了电话,而且他还会继续这样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