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英财相称削减财赤计划不变 经济复苏长期而艰难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2日 07: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社伦敦8月11日电(魏群 史忆)英国财政大臣乔治·奥斯本11日在议会就英国经济问题作出陈述,他称英国经济复苏还需经历一段“长期和艰难”的时期,同时表示此前宣布的削减财政赤字的“A计划”将保持不变。

  奥斯本称,目前许多发达国家都正在应对巨额国家债务问题,“这意味着恢复经济将需要比我们所预期的更长时间和更艰难的努力”。同时,他透露10日晚其与英国央行行长默文金通话,对方确定英国的银行系统有足够的资本面对这场风暴。

  对于此前政府公布的紧缩政策,奥斯本称“A计划”将保持不变。他说政府对减少赤字负有“十足坚定的承诺”和责任。对于欧元区债务危机,奥斯本称“很庆幸”英国不属于欧元区,而欧元区进一步的财政整顿将主要针对现有的货币体系。他呼吁欧盟尽快作出反应,刺激区域经济增长。他说欧元区政府应加紧出台综合解决措施应对债务危机,如发行共同债券或“欧元债券”,而这些措施此前已被德国政府明确拒绝。奥斯本称:“我们接受更多的欧元区财政整合,但是要确保我们不参与其中。”

  最后,他承诺英国将继续在这个动荡的金融时期努力保持稳定。

  对于奥斯本的陈述,反对党影子大臣埃德·鲍尔斯称,工党在决定英国不加入欧元区方面与现任政府保持一致,同时他也认为欧洲对危机的反应太过迟缓。但他对奥斯本的财政政策表示强烈质疑,他例举过去九个月英国“经济的缓慢增长”称:“奥斯本不是过于自满就是极力否认英国现在的经济状况。我们确实需要一个严厉的中期计划来减少赤字,但是奥斯本鲁莽的削减政策太过分也太快了,这损坏了英国经济复苏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