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悲壮谢幕 长虹权证折价4.37%摘牌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2日 07:3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现代快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天是长虹CWB1的最后一个交易日。长虹CWB1早盘以0.940元低开之后,随正股四川长虹股价的反弹而有所回升,但随着交易时间的减少,一些不想行权的投资者开始主动抛出,价格也开始逐级回落,最后仅以0.863元报收,全天跌幅达到13.27%,成交46.30亿份,换手率808.06%。数据显示,长虹权证最新行权价格为2.79元每股,行权比例为1 1.87,而正股四川长虹昨日收盘价为3.4元。这意味着每一股权证要最终换得1.87股正股需要成本0.863+2.79 1.87=6.0803元。但从二级市场上,以收盘价买进1.87股四川长虹,则需要6.358元。如此一来,权证价格较正股有4.37%的折价,投资者用权证换股票比直接买股票合算。不过,权证行权后将增加公司股本,股价会相应承压,后期四川长虹股价仍有下行风险。

  按照规定,长虹CWB1可在明天及下周周一至周四行权,周四下午三点过后尚未行权的长虹权证将被注销。业内人士建议行权应尽早。“因为行权之后第二日股票就能上市交易,投资者操作的自由度就会大很多。也可以选择留到最后一天行权,这样可以躲过前期的大量抛压,对正股价格的影响也较为明确。”而对行权资金不足的投资者,有业内人士建议可采取分批行权的做法,即可先行权认购部分股票,所得正股可在次一行权日卖出,卖正股所得资金则可在次一行权日继续申报行权认购剩余股票。如此滚动操作,直至全部行权完毕。

  辉煌历史

  “对江苏不少大户来说,权证就是他们的第一桶金。”面对渐渐远去的权证市场,老玩家夏先生有些依依不舍。夏先生透露,自己目前投入股市的资金有2000万,这些资金的源头就是2006年的权证市场。“当时权证空前火爆,我最先投入了6万元,一个星期翻番到12万,半个月之后再翻番。也就是说3个星期,我6万变成了24万。”对于那段激情四射的权证岁月,夏先生至今仍记忆犹新。“当时做权证钱来得太快了,以至于有时候自己都不敢相信赚了那么多钱。半夜睡在床上不踏实,非得打开账户看看钱在里面才能继续安心睡觉。太匪夷所思了,感觉钱都好像是证券公司送上门来的。”

  不过T+0的交易模式也让玩家压力不小。“那时候我还自己做点小生意,来个顾客要招呼下,就一两分钟的工夫,行情有可能就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大变化,甚至有时候一眨眼多空双方力量已发生了逆转。”夏先生表示,做权证时几乎要眼不离盘地盯着市场上的细小变化,一旦有风吹草动就要立即做出买卖决定。“每天都要有二三十个来回的交易,有时候看一眼图形或者成交量就要立即决策,要不机会就稍纵即逝了。”那时与夏先生同在权证市场淘金的投资者不少。海通证券南京广州路营业部是当时权证爱好者的大本营,不少周边地区权证高手经常赶来参加沙龙聚会,切磋投资技巧。

  经过2个多月的紧张操练,夏先生最初的6万元资本已变成了38万。“那时我已经感到了权证市场的疯狂与不理性,同时觉察到了股市可能迎来牛市,就把钱从权证转到了股票上。”虽然从权证市场上“功成身退”,夏先生炒股仍在受权证思维影响,对盘面的细节特别敏锐,缺点是大局观并不强。经过2007年、2008年、2009年三年的积累,夏先生的股票资产超过了2000万。“我认识南京几个大户,都是最先投入几万块在权证上淘到第一桶金,然后转战股市,不少人股票资产都五六千万了,还有人身家过亿。”不过,夏先生表示,当时火爆的权证市场成就了一批高手,但更多投资者损失不小,甚至有的倾家荡产。记者追问他案例,他摇摇头不想说。“失败的投资者都不愿回首不的往事,我们看到的都是权证投资光鲜的一面。”

责任编辑:张晓敏

热词:

  • 悲壮谢幕
  • 长虹权证
  • 摘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