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7月房企业绩普遍下滑 二三线城市限购前夕抢跑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2日 08: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截至目前,包括万科、保利等在内的14家上市房企已公布7月销售数据,与6月相比,这些企业中有9家销售业绩环比下跌,最大跌幅逾50%;有5家环比上涨,最大涨幅也达46%。与房企业绩相对应的是,7月全国主要城市的成交情况也出现明显分化。业内人士认为,随着二三线城市限购政策逐渐深化,预计下半年楼市的整体销售难度较上半年将有增无减。

  逾半数企业业绩下跌

  截至8月10日,已公布7月销售业绩的上市房企中,销售额环比上涨的有富力、龙湖、恒大、融创中国及宝龙地产。其中,融创中国7月销售金额22.59亿元(人民币,下同),环比上涨46.2%,涨幅最大。

  此外,富力地产7月实现销售金额为30.35亿元,与上月相比上升19%;龙湖地产7月实现销售金额25.5亿元,环比增长14.3%;宝龙地产销售额也从6月的5.88亿元增至6.08亿元,增幅达3.4%;恒大地产7月销售额为86.8亿元,环比增1.1%。

  销售额环比下跌的企业占据绝大多数,包括万科、中海、绿城、保利、金地、首创置业、合景泰富、花样年及盛高置地,其中保利地产的环比跌幅最大,从6月的113.54亿元跌至50.6亿元,跌幅高达55.4%。

  此外,绿城销售额从6月的36亿元跌至7月的23亿元,跌幅36%;中海销售额由100.8亿元跌至66.5亿元,跌幅34%;金地从36.9亿元跌至24.8亿元,跌幅32.8%;万科也由132亿元跌至90.8亿元,跌幅31.4%;盛高置地7月环比跌幅为24%,首创置业和合景泰富则分别微跌3.7%和1%。

  二三线城市楼市成交分化

  与房地产企业销售业绩相对应的,是7月全国主要城市楼市成交情况。据搜房网数据监控中心统计,今年7月,全国48个城市住宅成交量共计24.58万套,环比6月上涨45.27%,同比去年7月上涨93.8%;住宅成交均价1.09万元/平方米,环比6月上涨7.39%,同比去年7月上涨8.69%。

  “虽然总体上看成交量和成交价均环比上涨,但具体细分城市来看,7月大部分城市出现成交环比下降的情况,这与各城市受政策的影响(尤其是限购政策)有着直接关联”,搜房网数据监控中心分析师表示。

  值得注意的是,环比下跌城市的跌幅,要普遍小于环比上涨城市的涨幅,因此才出现全国总体环比上扬的局面。譬如,在环比下跌城市中,广州以21.02%的跌幅位列第一,但在环比上涨城市中,就有重庆和深圳的变动幅度大于广州,分别环涨26.09%和25.83%。

  各城市成交情况的分化一定程度上也就决定了房企相应的业绩变化。以中海地产为例,6月对中海业绩贡献颇大的长三角地区,受限购预期影响,7月业绩直线下滑。

  房企下半年加速推盘

  “成交的环比上涨主要体现在非限购的部分二三线城市,这些城市由于市场预期的限购政策,而出现了搭赶末班车的效应。”北京中原地产市场总监张大伟表示。

  在限购政策全面铺开之前,房地产企业也将加速出货。万科董事会秘书谭华杰对万科7月销售下滑解释称,由于6月新推盘规模处于前7个月的高点,7月新推盘比6月减少较多,因此销售环比有所下降。而8至10月将是万科的推盘高峰,第三季度整体推盘量将高于第二季度。首创置业、富力、金地等也均表示下半年将增大二三线城市推盘量,并留意市场反应,作出适度的销售安排和调节。

  业内人士称,目前限购城市的数量越来越多,由于对下半年市场走势并不乐观,大多数房企都会选择尽快出货,不会把项目押后推出。万科董事会秘书谭华杰于今年7月初也曾公开表示,下半年调控政策将进一步发挥作用,随着市场供应的增加和存货压力的加大,竞争会更趋激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