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上海铁路局管内高铁作调整 配合铁路实施新运行图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2日 08: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人民网上海8月12日电(记者沈文敏)根据统一安排,上海铁路局将于8月16日0时起实施新运行图,对京沪高铁列车开行的对数和编组进行调整,受此影响,沪宁、沪杭高铁列车也进行微调。从8月12日8时起,该局车票预售期恢复为5天(含当天),学生票自8月20日起预售期为6天(含当天),每天8时开售新票。

  调整后,涉及上海铁路局的京沪高铁开行列车将由现在的73对减少至52对,其中:时速300公里高速动车组35对,包括北京南-上海虹桥23.5对、北京南-南京南0.5对、天津西-上海虹桥2对、北京南-杭州4对、天津西-杭州1对、济南西-杭州1对、上海虹桥-青岛3对;时速250公里动车组17对,包括北京南-上海虹桥3对、天津西-上海虹桥1对、北京南-徐州东1对、济南西-上海虹桥1对、徐州东-温州南1对、北京南-南京南1对、北京南-福州1对、郑州-上海虹桥3对、郑州-济南1对,上海虹桥-成都、重庆北各1对,南京南-金华西(义乌)1对,合肥-江山(温州南)1对。

  调整后,上海虹桥至北京南之间最短运行时分仍为4小时48分,原2对上海虹桥至北京南一站直达列车、6对省际直达列车仍然开行。上海虹桥站最早开行的京沪高铁列车由7:00调整到7:10,最晚到达上海虹桥的京沪高铁列车由23:27调整为23:01。

  少量已售出的变更列车的车票,请旅客到相关车站办理改签或办理全额退票手续。由此给旅客出行带来的不便,铁路部门表示歉意。

  另据了解,第二阶段新运行图将从8月28日零时起实施,8月24日起按调整后新的列车运行图和票价预售车票,将涉及上海铁路局管内沪杭高铁、合宁、合武、杭深线宁波至厦门段等线路的速度调整及开车方案、票价变化。在调整期间,为适应旅客出行需求,从9月1日起,在既有京沪线加开夕发朝至动卧列车。目前,开车时刻、对数等具体方案仍在制定中,铁路部门将待具体方案确定后及时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