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四川长虹“末代权证”今起行权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2日 08: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尽管在不断释放利好消息,但四川长虹(600839)没有预料到美债危机对全球股票的冲击,这险些让长虹的融资计划功亏一篑。昨日是长虹CWB1(权证代码:580027,行权代码:582027)认股权证的最后一个交易日,从今日起,长虹CWB1认股权证将停止交易,并于今日起进入行权期,行权期为2011年8月12日至8月18日之间的五个交易日。2011年8月18日下午3:00后未行权的长虹CWB1认股权证将被注销(作废)。

  作为沪深两市硕果仅存的一只权证——长虹CWB1的表现关系到四川长虹行权融资能否成功。从今年7月份开始,长虹集团就不断释放利好消息并公布未来3~5年的战略规划,以期对股价形成利好。

  7月9日,四川长虹高调宣布“力争到2013年实现销售收入突破1000亿元、净资产倍增至400亿元,到2015年,计划整体收入突破1500亿元”。长虹还通过“黑电通吃”的战略,以图奠定实现千亿目标的基础。但没有预料到的是,突然升级的美国国债危机,对四川长虹的股价形成重压。在A股市场上周开始大跌的情况下,四川长虹的行权融资前景也让长虹的管理层非常紧张,幸好在权证最后交易日长虹的股价还是高于行权价。四川长虹的收盘价为3.4元(上涨2.1%),略高于3.32元的行权成本价。

  长虹“积膘”资本策划

  记者了解到,2009年7月底四川长虹成功发行300万股可转股债募集资金近30亿元,而同时长虹发行了5.37亿股认股权证,如果在权证交易日结束时符合行权条件,那么对于四川长虹则意味重大利好。

  对于长虹来说这次借助权证的融资只是其融资计划的第一步,今年年初美菱电器定向增发成功,而8月10日长虹收购的华意压缩的定向增发方案过会成功将再融资近10亿元,这些资金将对长虹等离子屏项目、节能环保冰箱、高能效冰箱压缩机等很多项目提供自己的资金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