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利好忽齐至 欧美股市大涨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2日 08: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周美股呈锯齿状大幅震荡,忽跌忽涨,且均为大跌大涨,重心似乎在降低。周一道琼斯指数重挫5.55%,周二涨3.98%,周三跌4.62%,周四早盘 (截至昨晚22:55)暂涨2.74%,至11013.70点。

  昨晚美国公布的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由前一周的40.2万人降为39.5万人,优于预期的40.5万人。经济指标显然利好,公司消息碰巧也有支撑。早盘思科大涨14%,新闻集团大涨11%,这两家公司公布的业绩均优于预期。

  英股暂涨2.90%,法股涨2.93%,德股涨3.61%,瑞士股市涨5.20%。瑞郎这两天备受该国央行言行打压,还受一些市场传言打压,比如市场风传“瑞士将使瑞郎暂盯住欧元”。周四同上时间,瑞郎暂暴贬4.93%至0.7624瑞郎兑1美元。瑞郎贬值使瑞士出口型股受益,该国股市遂领涨欧股。

  其他方面,据CNBC电视台报道,意大利和法国监管部门可能于周四盘后宣布实施“裸卖空”禁令。该传言显然也是欧股利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