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本周公开市场净投放700亿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2日 08: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央行昨天在公开市场发行70亿元3月期央票,发行利率连续第6次持平于3.0801%,同时进行了300亿元91天期正回购操作,发行利率为3.08%。

  早前,央行还于本周二在公开市场发行20亿元1年期央票,并进行830亿元28天正回购操作。尽管从绝对金额上看,本周央行公开市场回收流动性有所增加,但因当周到期资金较多,对冲后,本周公开市场依然是净投放资金700亿元,央行已连续4周累计净投放金额1650亿元。连续四周持续净投放,使得目前市场资金面较7月份明显回暖。

  数据显示,本周央行净投放金额创6月末来单周净投放规模最大一周。8月份央行公开市场到期资金为3520亿元,较7月份稍少。业内人士认为,在全球金融市场动荡之际,央行加码净投放资金意在保持银行间市场充足的流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