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银行H股受益比价 港股拒绝暴跌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2日 08: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受到法国可能被下调主权信用评级消息影响,隔夜欧美股市再度暴跌,道琼斯指数再创本轮调整收盘新低;内地A股则在良好的经济数据以及人民币持续大幅升值的背景下低开高走,沪指最终升逾1%。港股周四开盘一度逼近19000点关口,但随后在A股走强以及AH股比较效应的带动下,跌幅持续收窄,恒指最终收于19500点之上。

  恒生指数昨日收报19595.14点,下跌188.53点,跌幅0.95%;大市交投持续萎缩,仅成交780亿港元。中资股跑赢大市,国企指数与红筹指数跌幅分别为0.73%和0.93%。

  从盘面上看,近日持续大跌的中资银行股无疑成为支撑大市的主力,恒生中国H股金融行业指数跌幅仅为0.14%,其中建设银行、中国银行H股涨幅均在1%以上。应该说,银行H股的逆市走强与其相应A股近日的持续反弹不无关系,据统计,截至8月10日收盘,工行、建行、中行A股股价均已超越其H股股价,而且AH比价均创出新高。在此背景下,无论是A股的上涨还是H股的下跌都会表现出较强的比价效应,而前一种情况则在昨日的盘面中有所体现。此外,由于近日H股与A股的此消彼长,恒生AH溢价指数已升至113的近15个月新高水平。

  展望港股后市,从近两日的港股盘面表现看,已有企稳迹象,但成交量大幅萎缩,说明投资者心态依然谨慎。预计短期内,若欧美市场不出现持续的恐慌性下挫,港股有望在内地A股的带动下出现报复性反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