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蒙牛否认牛根生减持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2日 08: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针对蒙牛原董事长牛根生减持蒙牛股份一事,8月11日,蒙牛集团发布澄清声明,称该消息系误传。

  声明称,牛根生及家人在蒙牛所持的所有股份,已通过直接捐献老牛基金会和捐赠给信托的方式全部用于公益慈善事业,牛根生及其家人自始至终没为自身减持过任何一股。老牛基金会及信托机构为了更好地推进公益慈善事业,对牛根生及其家人所捐股份进行了减持,但减持行为全部发生在中粮入股蒙牛之后;之所以选择在中粮入股之后减持,是因为被中粮控股后,蒙牛被恶意收购的顾虑大大降低。

  声明还称,牛根生在蒙牛上市后与国内所有股东签署了“一致行动人协议”,他们中任何一位股东的减持行动都会反映到“牛根生等人的股权变动”中。媒体报道的“沽出228万股”,实为一致行动人中其他人士行使期权的行为;当初公司授予期权时,遵照牛根生的意愿,公司从未向他授予任何期权。

  日前据媒体报道,蒙牛主要股东牛根生行使权证,沽出228万股集团股份,每股作价28.25元,涉资约6441万元,持股量由5.79%降至5.66%。且据统计数据,牛根生从2009年以来数次套现,金额已超20亿港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