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打造全新品牌形象 五星电器首家5A体验店落子青岛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2日 08: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8月11日,五星电器在青岛举行其全国首家新业态店面——五星电器5A体验店落子青岛远洋大厦的新闻发布会。五星电器高层高度重视这家新模式5A体验店,两位副总裁薛青和景星特地飞到青岛出席这一新闻发布会。进入家电零售已经整十年的五星电器是全球最大的消费电子连锁企业BEST BUY百思买在中国的全资子公司,此次5A体验店是五星成为百思买中国发展主渠道之后首次完成门店转型的第一次亮相。

  引入海外市场的先进零售基因,融合中国家电零售优势要素,5A体验店将成为五星电器未来发展一二线市场的核心门店模式。5A不仅仅标志着此类超级旗舰店的各项硬件达到最高标准,其服务质量、消费者信任等级也力求达到最高等级,而5A更深的含义是代表信息时代最新的生活与科技体验。五星副总裁景星介绍:“五星电器首度在中国家电市场提出5A体验模式,这5A为Anytime(任何时间)、Anywhere(任何地点)、Anybody(任何人)、Anything(任何事情)、Anyway(任何方法)。五星希望以这种新模式门店为消费者提供‘随时随地,随心所愿’的购物体验,通过商品组货、零售服务的各个环节,五星5A门店将向任何消费者提供在任何时间、地点和事情上相关的现代家电和数码解决方案。”这是中国家电流通业服务模式的新标杆。

  作为这一模式的实体化落地,中国三大经济区环渤海地区经济最发达的青岛成为五星全国首家5A体验店落户地,该店位于青岛远洋大厦,计划9月中下旬开业。作为五星电器倾力打造的“新一代”卖场,该店将是五星电器在山东功能最完备、品类最齐全、体验最舒适的国际化家电卖场。在商品创新理念方面,五星电器青岛远洋5A体验店的SKU商品出样总量达到了近50000个,共涉及数码、通讯、电脑、视听、冰箱、洗衣机、空调、配件等全产品线商品。这一指标,是五星电器通过分析青岛市场近几年来的电器消费特征,基于品牌、型号、价格段、配件需求特点等各个方面的标准考虑, 30%高端产品、50%中端产品、20%高性价比产品将汇集市场上最新最热门的3C类商品。在商品线方面,五星电器远洋5A体验店采取了“全品全配”的采购理念,如数码照摄产品相配的电池、存储、镜头、支架、数码相框等;与电脑相配的摄像头、音箱、键盘、鼠标移动存储、网络设备、打印、传真、扫描等外接设备等;视听类商品除彩电之外还大量配套了卫星影院、DVD、传统音响、线材配件等设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