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甘肃妇女小额担保财政贴息贷款突破百亿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2日 08: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10日,记者在甘肃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发布会上获悉:截至今年7月底,甘肃省已累计发放妇女小额担保财政贴息贷款102.63亿元,突破百亿元大关,位居全国第一,贷款扶持26.68万城乡妇女创业就业,带动了160万群众增收致富。

  据介绍,甘肃省妇女小额担保财政贴息贷款数量大、范围广、受惠多,深受城乡妇女欢迎。据全国妇联在甘肃省武威市进行的随机抽样调查显示,94.4%的贷款妇女反映贷款之后收入增加了5000元以上。截至2011年6月底,甘肃省累计发放小额担保贷款126.7亿元,其中妇女小额担保财政贴息贷款占到总量的81%,甘肃也由此成为全国小额担保贷款继江西、河南之后突破100亿元的第三个省份。

  2009年8月,甘肃省被确定为全国妇女小额担保财政贴息贷款工作8个试点省份之一,也是西北地区唯一的试点省份。目前甘肃2009年贷出到期的5.44亿元妇女小额担保财政贴息贷款,已全部按时足额还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