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长虹CWB1大跌13.27%谢幕 A股市场再无权证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2日 08: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A股最后一只权证谢幕。昨天,长虹CWB1580027以每份0.863元的价格,结束了A股市场一段特定的历史使命。2011年8月11日,伴随股权分置改革而生的权证产品,由此正式退出历史舞台。此后,A股市场再无权证……

  作为沪深两市硕果仅存的唯一一只权证——长虹CWB1,昨天迎来最后一个交易日。尽管权证价格已基本回归其内在价值,但T+0的操作优势,令一批资金仍在权证末日轮中狂赌。

  昨天,长虹CWB1全天最高价格1.035元,最低0.803元,最大振幅超过20%。而连续3天,长虹CWB1的换手率都在800%以上。“大家都在博傻,有人在赌最后一天四川长虹能大涨。”国信证券分析师告诉北京晨报记者,“权证市场里,傻子永远比聪明人多,大多数权证投资者只看到暴富机会,觉得自己不会是最后接棒者。但是,往往接到最后一棒的就是自己。”

  数据显示,从8月2日开始,长虹CWB1已经连续8天大跌,这期间权证从1.941元一直跌到昨天的0.863元,累计跌幅高达55.54%。仅昨天一天,长虹CWB1的价格就下跌了0.132元,跌幅达到13.27%。

  但按照四川长虹600839最新行权价格2.79元/股,行权比例1比1.87计算,在不考虑相关费用的情况下,持有权证的投资者行权仍比较划算。因为每持有100份长虹CWB1认股权证,可购买187股四川长虹。四川长虹昨天收于3.4元,长虹CWB1收盘价格为0.863元,在二级市场上购买187股四川长虹约花费635.8元。但如果是100份权证行权,其花费的金额为608.03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