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欧美股市再度大跌 中国股市小幅反弹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2日 08: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周一大幅跳水后,周三(10日)欧美股市再度重挫。与周一的暴跌不同,周三欧美市场暴跌缘于美欧银行业暴露出的新危机以及欧债危机的扩散。

  美国财政部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2011财年(2010年10月至2011年9月)前10个月,美国财政赤字已超过1万亿美元。当天,美股道琼斯指数暴跌519.83点,收于10719.94点,跌幅为4.62%。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跌幅为4.42%,纳斯达克综合指数跌幅为4.09%。美国银行、花旗银行、高盛等银行股跌幅都超过10%。

  欧洲股市方面,由于市场传闻说法兴银行可能面临流动性危机,还有传言称法国将失去3A评级,受传言影响,银行板块暴跌,拖累整个欧洲股市大幅下挫。英国伦敦股市下跌3.05%,德国法兰克福股市下跌5.13%,法国巴黎股市下跌5.45%,意大利米兰股市下跌6.65%,西班牙马德里股市下跌5.49%。

  受欧美市场暴跌影响,11日亚太市场开盘也普遍下跌,韩国、中国台湾、新加坡股市早盘跌幅一度超过2%。中国沪深股市当日亦大幅低开,但其后有报道称社保基金百亿资金进场护盘,两市股指随之绝地反弹,双双低开高走,收盘出现1%以上的涨幅。上证综指收市报2581.51点,较前一交易日涨32.33点,涨幅为1.27%,深证成指收市报11627.49点,涨177.91点,涨幅为1.55%,略大于沪指。